当前位置:首页 >> 盐都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坚守平凡岗位 做好群众代言

​访区人大代表、尚庄中学教师 蔡 霞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宏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她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未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书育人,身教重于言教”的道理。作为区人大代表,她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她就是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工作了21个年头的尚庄中学教师——蔡霞。

作为土生土长的尚庄人,这21年来,她将自己全部的爱心耐心细心热心,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家乡的教育事业,深深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坚守。

“从我分配到农村基层参加工作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份职业。当我面对孩子们的时候,我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农村的教育并不容易,孩子需要我们付出,孩子需要我们的关爱。我也希望,能够永远地扎根于基层,然后把更多的孩子教育出来,让他们走向更大的世界。” 她心系特殊学生,关心留守儿童和单亲孩子,经常与他们谈心,尽最大努力呵护孩子的自信,用爱在潜移默化间影响着学生的成长,塑造学生的灵魂。

“教育的根本是通过教师的爱心和学识,感化和影响孩子,提高他们的生命品质,并不只是为了分数。”她尤其注重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以外的困难。当成功解决了学生的难题呀,蔡霞觉得收获也是成倍地增加,会感到特别满足,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很值得的。这使她在班主任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业绩,不仅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而且改变了一大批后进生,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始终认为好成绩源于好课程,十分注重提高课堂质效。她采取各种激励方法,鼓励孩子们学习;她注重研究课堂教学方法,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课堂教学大赛。通过不懈努力,她先后获得“优秀班主任”“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尚庄中学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多年来,作为教师,她尽心尽责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所带班级的中考成绩始终在学校名列前茅;作为教研组长,她以身作则,带领全组教师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她积极主动指导年轻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帮助年轻老师尽快成长为学校数学教学的中坚力量。

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以后,她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树立起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她也更加关注乡村教育的发展,思考影响乡村教育发展的因素,从更多的角度审视研究教育。她明白教育对各行各业都有着长远影响,对乡村振兴更是意义深远。这使得她以更大的热情履行代表职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