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盐城市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不忘初心谋发展 履职尽责作贡献

访区政协委员、高新区盐渎街道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朱海霞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听了区委书记、区长王娟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我深受鼓舞和启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将充分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在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方面积极发挥作用。”1月5日上午,参加完政协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式,区政协委员、高新区盐渎街道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霞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

去年以来,盐渎街道政协联络组紧扣市委、市政府建设“四新盐城”和区委、区政府“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目标,重实干,敢担当,善作为,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按照“六个有”标准,新建3个村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提出了如何提升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如何加强基层三资管理、建立健全创文常态长效机制等议题,把党委重视的、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推动盐渎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盐渎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朱海霞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广泛深入企业,做好省“五十条”、市“二十条”政策解读,帮助企业最大限度运用好政策。同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针对从企业收集到的市场开拓、资金短缺、劳务用工等26条问题,及时上报、协调解决,并向企业进行反馈,目前已解决23条。坚持把服务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运用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有效方式,先后提出关于解决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关于农村河道整治、发展高效农业增加村级集体收入等协商议题6个,关于疫情复工期间帮扶百姓的建议、关于规范群众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处置的建议、当前小区物业存在问题及对策等社情民意12个,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努力促进社会和谐。

谈到2021年的工作打算,朱海霞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将按照区政协工作部署安排,主动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围绕中心助推发展,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着力关注民生,时刻为民进言,反映群众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四个示范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