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都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履职尽责勇担当 守正创新谋发展

访区人大代表、高新区盐龙街道健仁社区党总支书记 韩剑琴

发布日期:2021-01-0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记者采访了参加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韩剑琴。作为高新区盐龙街道健仁社区党总支书记,韩剑琴时刻牢记自己的区人大代表身份,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座右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领导的认可、选民的信赖。

韩剑琴坚持不断增强代表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工作之余,她经常深入社区,了解群众需求,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和矛盾。她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逢年过节还自掏腰包,帮扶困难群体。2018年,健仁居委会27户建档立卡户就全部实现了脱贫,并且无一户返贫。她还在全居深入开展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为居民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因为心中总是装着群众,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韩剑琴深得群众的信任和爱戴。

“要为群众实实在在办好每一件事,努力提升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韩剑琴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在实际工作中,韩剑琴通过走访调查,拿出符合当地实际的思路举措,加强对辖区内河道、路道的管理,在园区边角地块进行绿化种植,不断优化人居环境,使社区的水更清、岸更绿,环境更加优美。同时,她还着力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抓住建设盐龙体育公园的机会,完善社区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满足广大居民的健身休闲需求,并组织成立了健仁社区老年人文化艺术队,丰富广大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韩剑琴认为,要履行代表职责,胜任代表工作,就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这样才能更好地表达群众意愿,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为此,她努力学习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为正确履行代表职责打下良好的基础。她时刻牢记勤政为民、廉洁自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树立良好形象,当好社区发展的带头人。

韩剑琴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她会坚持把人大工作与社区建设相结合,时刻关注民生实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