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创新驱动引领智慧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斐 浏览次数: 字体:[ ]

智慧城市建设,驱动智慧产业蓬勃兴起。智慧路灯是智慧城市重要的细分应用场景。日前,记者来到盐城高新区盐渎路段,看到这里的路灯“不简单”,上面搭载了很多实用功能。LED显示屏除了发布信息,还能通过光感来自动调节屏幕的明暗,实现节能降耗;环境监测器,则可以通过LED显示屏实时监测到温度、湿度、风速、PM2.5等数据。过往行人一目了然。

江苏钰明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研发工程师张大龙说:“一键呼叫这个功能就更加实用了。行人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就近选择我们灯杆上的一键呼叫设备,然后我们后台就能立即接收到信息,同时我们周边的高清摄像头会自动转向呼叫人,实时录像,为后期相关部门及时处理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小小的路灯,成了信息收集和便民服务的纽带。这也是钰明集团以科技创新布局智慧城市产业的一个缩影。新的一年,江苏钰明集团在区委全会精神指引下,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5G+大数据为核心深耕智慧城市全产业链,努力以创新推动转型、赋能未来,引领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先行一步,钰明集团围绕“物联网+”推动集成创新,设计研发出了具有“全感知、全智能、全计算、全生态”功能的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有效贯通企业各产品间的数据链路,进一步细分业务应用场景,大幅提升指挥中心大数据分析和研判能力。

据张大龙介绍,通过分布式架构体系及负载均衡等技术手段,可以实现平台与各智能设备之间稳定的数据交互;通过平台远程可以了解现场最真实的情况,为后台及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智慧因城市而彰显,城市因智慧而精彩。在5G+、新基建、夜经济等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钰明集团积极探索5G技术支撑下智慧城市更多的细分应用场景,以系统思维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创新,产业培育不断取得突破,科技成果加速释放新动能。2020年,钰明集团申报发明专利16件,实用新型专利23件。企业研发技术中心,成功获评省级技术中心。

江苏钰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杏文表示:“2021年,我们还将加大力度,更高层次实施技术创新,以更新技术优化工艺作为主攻方向,系统梳理急需突破的关键环节和核心技术,加快引进新型技术装备在传统产业中的推广应用,使智能制造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