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创业贷款助力富民增收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徐 静 倪卫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笔者从区劳动就业中心获悉,2020年,该中心全年为636名个人创业者和8家小微企业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1.2亿元,期末在贷余额达1.76亿元,为96名创业者发放贴息资金105.04万元。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广大城乡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严重影响,为了缓解疫情造成的资金压力,我区充分发挥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在扶持创业促进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力帮助创业者共渡难关。

宣传覆盖更广泛。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发放政策指南、开展宣传月活动等方式,对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同时在基层市场监管窗口放置宣传材料,将贷款政策的宣传向前延伸到创业者申领工商营业执照时,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凡需必贷。

缩短时间更高效。全面开放全区各镇(区、街道)银行的分支机构,让申请人就地就近咨询、申请,各支行就近上门审核、发放贷款。人社部门资格审核压缩在2个工作日,对无需担保的贷款银行受理至发放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极大地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发放速度,满足了广大创业者的资金需求。

线上申请更便捷。开发了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办系统,创业者申请、人社部门审核、银行审批发放全部在线上进行,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便于数据的统计分析,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