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草莓获省大奖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第六届草莓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江苏“紫金杯”优质草莓评比活动在东海县举行,我区选送的草莓脱颖而出,取得“三金一银”的佳绩。

盐都区万选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宁玉草莓、盐都区婧婧果蔬家庭农场的红玉和宁玉草莓摘得金奖,盐都区万选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红玉草莓摘得银奖。同时,盐都区婧婧果蔬家庭农场获评2019年度“江苏省十佳草莓园”称号。

据了解,红玉草莓果型大、色泽鲜艳、果味鲜甜、抗病性强、产量较高。而宁玉草莓果实为圆锥形,红色,果面平整,果皮较厚,里面的果肉为橙红色,肉质比较细腻,香味浓,风味甜,属于上等的品质,甜度在12至14度,无明显的酸味,最佳口感期在12月至来年3月中旬。

近年来,我区大力发展草莓特色产业,草莓种植规模逾万亩,为盐城之最。目前,“盐都草莓”已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价值高达7.1亿元,位列全国第四、全省第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