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盐都设分会场 王娟出席并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要求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皋玲 魏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以及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对做好全市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委书记、区长王娟出席盐都分会场会议并汇报我区情况,区领导陈霞、肖乐农、于宽、高翔、李益、王珏、张鸿新出席盐都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前提。冬春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更大力度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听中央号令、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靠人民群众”工作原则,针对疫情发展趋势特点,总结成功做法,创新工作方式,做到疫情防得住、社会放得开。具体工作措施上,要坚持精准管住源头,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落实人物同防措施,精准、高效、从严管住重点人群,加强物品监管检测,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水平,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抓好疫苗采购,抓紧疫苗接种,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对于正常的生产生活,要抓紧办、创新办、用心办,切实把必须做的事情做到位。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疏漏。要精准采取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盐人员的摸排核查,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强化应对准备,推进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提升防疫物资库存及生产能力,及时优化调整值守制度,做到有备无患、随时应对。要重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强化镇村卫生院室责任,规范开展传统习俗活动,守牢农村疫情防控底线,确保防得住、看得紧、有把握。要鼓励外地务工人员留盐过年,做好物资保障,减少人员流动,全力避免疫情传播风险。要健全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告反馈情况,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依据、争取主动。

市会结束后,王娟对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要求。她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抓好疫苗采购,抓紧疫苗接种,加强科普宣传,排好时间进度表,优先保障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筑牢预防病毒传播的免疫屏障。各板块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好春节前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节前安全检查,迅速开展慰问解困活动,积极做好考核工作,确保实现首季、首月“开门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