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荣峰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省工信厅公布2020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名单,盐城高新区恒力组合机床有限公司XKA202012 F型钢轨数控加工智能成套设备、神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SHHRHC-Ⅰ耐热抗蠕变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纤维生产线等两只产品名列其中。至此,盐城高新区在“十三五”期间共有18只产品获得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总数位列全市同类经济园区前茅。

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体现了企业在装备制造领域自主研发创新的能力和层次,代表着地区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近年来,盐城高新区坚持把高端装备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突出智能转型、创新驱动、龙头引领、集约发展方向,重点发展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节能装备、柔性成套设备等先进装备产业,并在资金投入、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扶持激励政策,鼓励企业参与首台(套)重大装备创新研发,推动生产方式向柔性化、精细化转变,向数字化、智能化提升,增强核心竞争力,培育行业“小巨人”,涌现出以东九重工、恒力机床等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初步形成龙头引领、优势突出的高端装备产业体系。

曾为首架国产C919大飞机制造提供唯一国产成套设备的恒力组合机床有限公司,先后承担多项国家重大装备项目和科技攻关项目,在数控机床领域拥有18项国家发明专利、10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为德国博世、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知名企业提供专用机床装备,自主研发的XKA202012 F型钢轨数控加工智能成套设备,凭借自动化程度高、工作效率快、性能稳定、操作方便等优点,获得2020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