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主城区76个住宅小区实现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营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皋 玲 王 锋 王 玉 浏览次数: 字体:[ ]

推行垃圾分类既是“关键小事”,也是关系群众生活的“民生大事”。近年来,区城管局抢抓试点机遇、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打造全域覆盖、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示范样板。目前,我区主城区76个住宅小区已实现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营。

2020年以来,区城管局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运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引进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负责垃圾分类,政府由“花钱养人”转变为“购买服务”,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真正实现高标准处理、高效率运转。区城管局完善基础设施,在主城区设置环保驿站76座,发袋机20台,智能四分类投放箱79台,二分类投放箱198台,垃圾投放点885个,有害垃圾收集箱756只。规范运行体系,高标准建立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运行体系,第三方公司通过引入互联网+,实现生活垃圾智慧分类,只需扫二维码便可准确获知垃圾来源,有效地提高了垃圾分类准确率。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垃圾换购”“智慧溯源”“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聘请专职垃圾分类指导员、宣传员,局党员干部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上门入户演示服务,目前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95.2%,参与率90.7%,投放准确率达87%。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