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盐都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仇玉存 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5日上午,出席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盐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盐都代表团团长、区委书记、区长王娟主持审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其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金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根,副区长李益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顾其斌、朱亮、张扣华、韦琴、周向东等代表分别发言,对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过去一年工作给予肯定,对2021年工作安排表示赞同,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准确,分析问题客观务实,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大家还就创新代表履职机制、全面加强司法公正、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盐城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娟在主持审议时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保障、监督支持并举、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对所做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映了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四新盐城”建设目标,聚焦全局性重点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诉求期待,为加快建设“四新盐城”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三份工作报告主旨鲜明、内容丰富、文风朴实,是彰显民主、推进法治、亮点纷呈的好报告。

王娟表示,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强化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推动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以更实举措贯彻党委部署、以更好成效展现担当作为。同时,更大力度支持区法院、区检察院依法依章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创新机制、优化流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