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一产品获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发布《关于印发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的通知》,位于高新区的江苏神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生产技术及成套设备”获评国家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江苏神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碳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芳纶等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备技术和成套装备的研发、制造与推广,是国内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多年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工艺及装备技术的研发、应用与推广,积极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合作,建立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工程技术研发基地、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创新研发平台,先后承担重点科研项目10余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0多项,参与起草制定3项国家、行业标准,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江苏省专精特“小巨人”企业,并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奖等荣誉。

神鹤科技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生产线是我国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行设计制造的国产化生产线,采用自主创新技术,彻底打破了欧美国家多年来技术垄断和封锁。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品具有高模量、耐磨损、抗老化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军工防护、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等高端应用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从2016年起,国家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专项行动,认定制造业单项冠军,旨在引导企业长期专注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推动我国制造产业迈向中高端,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