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盐都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3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进行分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小红参加盐都代表团审议。盐都代表团团长、区委书记、区长王娟主持审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其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金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根,副区长高翔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审议。

王小红在审议时表示完全赞同市政府工作报告。她说,报告对“十三五”时期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客观“画像”;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根本路径,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思路清晰、目标精准,是一份接地气、提士气、扬正气的好报告。

王小红希望,盐都代表团的同志们要珍惜代表身份,坚持履职有为,在学习宣传上做好示范,在贯彻落实上当好表率,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目标追求,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从严管党治党上展现应有的硬核担当。区委、区政府要始终把激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摆在重要位置,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容错纠错机制在重大项目推进、城北改造、安置房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领域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推动盐都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娟在审议时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主要成就全面客观,部署“十四五”特别是今年工作精准务实,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下一步,盐都将迅速贯彻落实报告要求,系统谋划、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建设双创引领示范区,积极实施科研平台提质计划,科创森林成长计划,“都智汇”优才计划,力争通过5年努力,成为长三角知名的“创新乐园、创业福地”。要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区,坚定不移突出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做足产业集聚文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园区经济,打造全市电子信息产业主阵地。要建设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盐都新城中心区、联动区、拓展区“三大片区”,构建“西进北拓”的主城发展格局。要建设两山实践示范区,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425”重点工程建设,打造长三角知名的湖荡湿地旅游目的地。

张国胜、李建国、李志勇、仇斌、王兰芳等代表在发言中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发展思路清、工作措施实,是一个具有很强前瞻性、创新性和指导性的好报告,纷纷表示将学习领会报告深刻内涵,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加快“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贡献力量。

代表们还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盐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调整相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过办法(草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