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在建设“四个示范区”中展现担当作为

——访高新区盐龙街道党委书记程廷亚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仇玉存 通讯员 丁玉炎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召开后,我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此次区委全会为新的起点,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责任担当,对标‘四个示范区’和‘五个走前列’目标,找准短板、深挖潜力、创新路径,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日前,高新区盐龙街道党委书记程廷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程廷亚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盐龙街道将按照区委要求,在新兴产业、创新创业、产城融合、社会治理等方面狠下功夫,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区”,为提速打造千亿园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强化项目支撑,建设新兴产业引领区。牢固树立“项目为零,一切为零”理念,坚定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不动摇,抢抓5G商用、新基建等发展机遇,紧盯国内外500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快引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龙头型、基地型、科技型项目,努力实现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突破,打造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引领区。

强化科技赋能,建设创新创业核心区。加强与大院大所对接,促进中科院计算所高通量研究院、吉大智能终端研究院等科创平台效能提升,重点深化解决企业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加快西电盐城研究生院建设运营。发挥海创人才(盐城)国际创新中心作用,引进高端创新人才项目,提高项目孵化水平。加快建成高新区智创谷都市创新圈,突出创新平台支撑,强化创新主体培育,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努力打造全市领先、苏北一流、全省有位的创新创业核心区。

强化精细建管,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按照区委全会提出的打造以盐龙街道为主阵地的盐都新城区定位,审视和谋划城市发展,加快推进“产是基础、城是载体、人是核心”的精致建设,提速建设智能终端小镇、中央商务区、青年路商业综合体。完善城市节点形象精细化程度,充分展示宜居宜业宜创现代新城魅力。

强化党建引领,建设社会治理样板区。坚持“全员全民全领域”思维,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彰显民生关怀温度,点燃干事创业激情,努力打造创特色、出经验、树品牌的区域社会治理样板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