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冈镇“早”字当头谋划财税经济“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宋红玉 顾仁洋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年伊始,龙冈镇主动融入城市发展大局,以建设百亿级特色产业基地,打造精细化管理样板镇,实现城市后花园颜值更靓丽、品质更出众为目标,“早”字当头提前谋划,积极作为重抓财税经济首月、首季“开门红”,努力为全镇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基础。

坚持提前谋划、早定目标。龙冈镇既综合考虑宏观经济运行和国家减税降费等因素,又抢抓市级园区整合、蟒蛇河风光带建设、城北地区改造等发展机遇,对标“十四五”规划,初步确定2021年财政收入目标。在此基础上,该镇迅速测算出首月和首季的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并迅速分解到重点税源、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同步落实责任人员。

坚持重点培植、拓展税源。龙冈镇努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中展现新作为,依托市级工业园区和区食品加工园的载体作用,全力服务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工作,年内助推格尔齿轮、中贵重工、恒力汽配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对恒隆通等重点新税源企业,继续落实帮扶政策;对中联电器、双强管桩、中贵重工等预期销售形势良好的重点骨干企业,作为支柱税源,强化跟踪服务。同时,加大总部经济招引力度,年内力争招引一个纳税超千万元的企业。

坚持优化环境、综合治税。在继续通力配合,强化日常征管的同时,龙冈财政所、经贸中心、村建中心和各村(居)部门,将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税源监控,确保支柱产业税收不流失。对重点税源、一次性税源进行全方位排查摸底,建立台账,挖税源、堵漏洞、促增收,确保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与此同时,该镇还将积极引导宣传,抓紧抓实增值税改革和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为财税经济稳定增长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