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渎街道开展“喜迎中秋 拒绝浪费”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上午,高新区盐渎街道举办“喜迎中秋团圆、拒绝粮食浪费”主题活动,倡导节俭之风,珍惜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上午8时,社区居民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开元路服务站公益集市。主持人激情开场后,大家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民族舞、惊喜魔术让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欢呼连连。

盐渎街道还准备了做月饼的面团和馅料,并邀请糕点师傅现场教大家做月饼。在领到做月饼的面团后,大家跟着糕点师傅做起了月饼。很快,一个个月饼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把做好的月饼放进冰箱里冷藏,不一会儿,冰皮月饼就成型了。活动还设置了勤俭节约、拒绝浪费有奖竞答环节,让市民不仅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浓浓的文化味,更增强了“节约是美德,浪费是可耻”的观念。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节约粮食行动中来,争做节约粮食的倡导者、传播者。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带着大米、油等物资走访慰问了社区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