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龙体育公园正式开园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8日上午,苏北首座大型生态体育公园——盐龙体育公园正式开园。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彤,副市长费坚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主持开园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盐龙体育公园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顾其斌介绍盐龙体育公园项目情况。副区长肖乐农、李益参加开园仪式。

作为市、区为民办实事工程的盐龙体育公园,位于小马沟生活组团中心地带,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是一座公益性、大众化的体育主题公园,不仅填补了整个市区无体育主题公园、城西片区无大型公园绿地的空白,充分满足了广大市民对体育锻炼、休闲健身的刚性需求,也有效拉动了小马沟生活组团的商业、餐饮业、服务业、楼宇经济等城市业态的发展。

费坚代表市政府对盐龙体育公园的开园表示祝贺,向一直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他希望盐都区充分发挥公园的公益性、大众体育的主题优势,为广大市民入园休闲锻炼提供舒适、方便和安全的服务工作。要充分利用场地、设备、设施等有利条件,广泛组织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积极承办市级、省级、国家级体育赛事,为盐城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作出积极贡献,也为建设“产业、开放、生态、幸福”新盐城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健身需求也呈现多元化的增长态势。盐龙体育公园主要包括训练比赛中心和球类运动区、青少年拓展区、儿童游乐区、老年健身区“一中心四片区”, 建有游泳馆、球类馆、形体馆三大场馆和足球、篮球、网球等室外球场,拥有3.5公里健身步道和大市区首座标准轮滑场。公园自然景观以水绿风韵、绚彩四季为特色,辟有花海融春、湿地杉林、龙马湖光等10处景区,设有益智宫、太极阁、水竹轩、书画苑、茶水吧等设施,兼有可容纳2.5万人的应急避难场所,智能路灯、智慧步道、体能测试小站、智慧物管等智能化管理体系健全,切实满足了广大市民体育锻炼、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需求。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