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7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其斌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霞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审查批准了2020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评议了部分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

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顾其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承担办理责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调研、抓住办理重点、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有答复、有落实;要提高重视程度,切实凝聚办理合力,坚持主要领导亲自过问、班子会议专门研究、分管领导一抓到底、承办责任明确到人、各司其职齐抓落实;要提高督办水平,共同谋求办理实效,有效发挥综合协调、常态督查作用,推动“办理大户”建立督查督办机制,抓好“回头看”,务求真落实,让代表真正满意。

关于预算调整和国资管理工作,顾其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严格预算管理规范,提升预算执行效率,发挥财政资金的政策导向和杠杆作用,集中财力支持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保障基本民生;要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提升国有资产经营水平,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保值增值。

关于“两官”评议,顾其斌要求,要深化认识,正确对待评议意见;突出重点,明确整改提高方向;健全制度,巩固履职评议成果。要以深入推进“两官”评议整改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善于举一反三,推进“两院”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顾其斌希望新任命人员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依法履职善作为,按照岗位职责要求,认真钻研业务,积极开拓创新,依法依规推进工作,做实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清正廉洁树形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