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刘志强 嵇 星 字体:[ ]

9月24日下午,区政协十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就“产城融合高地建设”议题进行了协商议政。区政协主席张建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顾明东陪同视察。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察看了高新区盐渎街道盐城第一初中和盐都实验小学、高新区盐龙街道智创小镇、高新区潘黄街道盐龙体育公园等现场。

会上,区住建局通报了全区推进城市建设情况,区政协常委、联络组组长就建议案提意见,并就产城融合发展提出了务实、可行建议。张建洋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他指出,产城融合高地建设是区委区政府“一中心三高地”重要内涵之一,要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央和省市区实施产城融合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产城融合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由之路,这个议题符合盐都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张建洋强调,产城融合要同步提升城市质态、形态、生态。城市质态上,突出规划引领,做强高新产业,加大创新力度。城市形态上,突出人民至上,力求“建筑可以阅读,街区适合漫步”。城市生态上,突出绿色宜居,完善城市绿廊,加强智慧城市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靠前、服务大局,汇集智慧、凝聚共识,助力“产城融合高地”目标任务早日达成,力促“产、城、人”三者互融互促,最终建成“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产城共进”生态宜居现代化新城区。

会议还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张建洋要求,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进行查漏补缺,有力推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区政协十四届五次全会。要认真落实省、市政协关于9月份“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的部署要求,紧盯协商质效、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着力协商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助力补齐民生短板,致力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