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家家到”项目观摩活动暨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字体:[ ]

9月26日上午,我区举办“家家到”项目观摩活动暨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集中展示我区深化“项目突破年”主题行动的成果,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区委书记吴本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其斌,区政协主席张建洋,区委副书记冯明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参加观摩活动的同志深入园区、走进企业,看项目、听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推进措施及项目效益和产业特色等情况。与会人员先后集中观摩了楼王镇达翔高分子新材料、学富镇明昇行星轮支架、大纵湖镇快可斯智能家居、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东晋水城风聆酒吧街、尚庄镇英诺普智能制造、秦南镇锐特体育用品、台创园益商源草花基地等7个项目,切身感受了近年来我区扎实推进“一中心三高地”建设,坚定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多措并举招引项目、创新机制推进项目、高效服务保障项目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大家在观摩中相互促进提高,拓宽了眼界和思路,增添了信心和动力,纷纷表示将全力招引更多优质项目,促进企业持续健康运行,为推动盐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观摩活动后,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中国普天5G智慧储能项目开工仪式在盐城国家高新区举行。这次集中开竣工共计2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80亿元,涵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为我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其中,中国普天5G智慧储能项目,由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5G智慧储能电池生产销售,投产达效后,将为我区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注入强劲动能。

吴本辉在致辞中指出,产业项目既是经济稳增长的“定海神针”,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为新起点,以全力拼抢的狼性精神、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韧劲,聚焦上海、深圳、苏州等重点区域,高频度、精准化敲门招商,力争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上实现新突破,真正以大项目推进大发展。各项目投资方和承建方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争分夺秒保进度、精益求精保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确保开工不停工。各板块各部门要始终秉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理念,强化要素供给、提供有力保障,提高服务效率、营造最优环境,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王娟在主持时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全力以赴抓招商、拼服务、提效能,推动更多重大项目在盐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项目建设方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建设进度,打造精品工程,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