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徐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电子地图”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孙祥龙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由司法部策划制作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电子地图已正式上线运行,高新区潘黄街道仰徐村作为盐城市唯一一家成功入选。

为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典型示范作用,促进法治乡村建设,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决定先期在江苏、上海、浙江三省(市)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电子地图”系统试点建设,经测试,目前系统已具备运行条件,并在全国推开正式上线运行。

在宣传片制作上,仰徐村的设计理念以“凝德法之甘露 润仰徐之盛花”为主题,以繁盛的鲜花为背景贯穿全篇,集中展示构筑“防范、调处、治安、法宣”四张法网,打造法治广场、廉政公园、道德银行、法治讲堂四个阵地,树立“观光葡萄”“乡村旅游”“智慧农业”“集中居住”四项特色品牌,进一步诠释法治乡村建设内涵,彰显普法依法治理建设成就。

“电子地图”的上线运行,不仅全方位展示法治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的影像例证,也为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模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