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本辉督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吴本辉督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 丹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5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吴本辉来到高新区盐龙街道,督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副区长李益陪同。

吴本辉一行来到孙吴安置小区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和安全管理情况,对项目施工方在安全标准化、绿色施工、智慧工地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人。建筑施工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组织施工,严格按章操作,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管理,建立工程建设安全长效机制,坚决制止各类违法违章建设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本辉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的一件大事。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贯通到各个环节。要聚焦燃气、消防、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以及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保证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果断处理,确保节前和节假日期间生产安全、平安稳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