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纵湖镇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郭 剑 韩云峰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大纵湖镇紧紧围绕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求,积极做好两级服务站标准化建设,用心用情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辖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该镇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在辖区内20个村(居)设置专门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场所,明确职责任务,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工作效率,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该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退役军人宣传内容,通过文艺活动、宣传栏、宣传车等方式宣传“双拥”工作,积极打造退役军人宣传新阵地,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传递给退役军人。围绕“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之家”评选活动,深入挖掘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勤劳致富、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主动上门为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及时为退役军人办理退役“双拥卡”,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该镇还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抓好优抚安置政策落实,保障优抚对象基本生活;认真倾听退役军人诉求,关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现有的退役军人企业和拥军企业做大做强;全镇20个村(居)共吸纳25名优秀退役军人进入村“两委”班子,参与地方经济的建设;并推进退役军人特色服务机制,规范管理退役士兵公益岗,积极参加村(居)防疫、志愿服务等工作,赢得居民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