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建成苏北首个“宠物公园”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士荣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饲养宠物已经成了越来越多都市人生活的一部分,可随之而来的宠物扰民问题也日益突出。为缓解养宠矛盾,我区率先建成了苏北首个公益性宠物公园——大马沟宠物公园,它将为周边市民提供一个宠物集中活动的公共区域。

9月22日,记者走进大马沟宠物公园,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园内配套设施齐全,园内的人宠活动区有不少市民带着爱宠撒欢玩耍,宠物们在平衡木和攀爬架上窜来窜去,激情的“表演”吸引了许多旁观者。

“今天带狗狗过来体验了下,狗狗玩得非常开心,这边设施配套很齐全,有游乐区、美容区还有宠物用品卖,忙的时候还能寄养在这里,我们也很放心。”市民包加琴高兴地说。

宠物公园不仅为宠物提供了游玩的场所,还展示养宠小技巧、小知识,让市民学习到养宠知识。同时为满足市民的需求,服务中心内还设置了中恒宠物公司的线下零售点和宠物美容室、寄养室,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宠物用品。

大马沟宠物公园育宠之家负责人王越介绍说:“我们通过专业的宠物训练和寄养,来提高广大市民的正确养宠理念,在训练狗狗的同时,也教导主人如何正确的方式去饲养狗,去管理狗,让狗有更好的生活。”

大马沟宠物公园建在环境优美的大马沟生态公园东北角,公园设置有动物检疫疫苗接种点、宠物科普知识栏、乐园服务中心、宠物美容室、宠物寄养训练区、人宠活动区等功能区,共占地1.2万平方米。园区以“宠”为媒,紧扣定位要求,用“文明养宠”“规范养宠”来营造主题氛围,着力打造苏北最美的“宠物公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