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65人入选省“科技副总”入选人数列全市第一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陈加强 高 军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省人才办和省科技厅联合下发《关于确定2020年江苏省科技副总入选对象的通知》,盐城161人入选省“科技副总”名单,其中盐都境内江苏中力齿轮有限公司、江苏自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引进的65名高层次科技人才榜上有名,入选人数列全市第一。

“科技副总”是江苏省首创的柔性引才新模式,主要依托产学研合作技术研发项目,从国内一流高校院所柔性引进一批具有博士学位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到企业担任技术副总或副总工程师等岗位,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向企业转化,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全面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紧紧围绕聚力打造全市领先的创新创业中心和建设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深入实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完善“柔性引才”机制,多措并举推进企业人才引进与培育,为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加大人才投入力度,新出台“升级版”人才激励政策,区财政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引才奖励等。建立人才储备库,围绕智能终端、高端装备等主导产业,汽车配件、纺织服装等优势产业和输变电装备、制鞋机械等特色产业,梳理区域高校人才资源入库并重点关注和培养。围绕重点企业需求,推动高校和企业对接,形成科技人才、创新项目、重点企业定期互动的发展机制。支持企业多渠道引才,着力招引科技前沿的学科或技术带头人、拥有科研成果和较强研发能力的领军人才、善于组织研发和成果转化的科技企业家,集聚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以多种方式参与盐都创新创业,并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各类人才项目。

下一步,我区将对入选的“科技副总”人才建立“一对一”的服务机制,进一步推动高校与企业融合,促进产学研活动开展及科技成果转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