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掀城北地区改造建设新热潮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城北地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改造步伐,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房屋征迁、项目建设、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掀起城北地区改造建设热潮。

张庄街道是城北地区改造的重要板块之一。当前蟒蛇河沿线的企业均已搬迁完毕,东升村全民创业园38家企业也已全部拆除到位。目前,开创路延线民房搬迁工作正在全速推进。根据城北地区改造指挥部的要求,在此次搬迁中,张庄街道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该地块已成功搬迁398户,进入了扫尾阶段。

目前,张庄街道突出新洋港蟒蛇河沿线、西环路以东、开创路北延等重点地块,加快已签订协议的搬家让房、进场拆除、覆土平整等工作,确保快出形象。与此同时,我区城北地区改造的另一重要板块龙冈镇,把环境改善工作作为重点,通过环境治理,让群众共享改造成果。记者在龙冈镇青龙桥附近看到,原先杂乱无章的垃圾桶、摆放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小桥流水,青青草地,青砖白墙,良好的生活配套让周边居民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

城北地区改造涉及我区6.57平方公里的区域。为提升改造效果,造福当地百姓,我区主动对接市城北指挥部,将蟒蛇河沿线整治延伸至龙冈镇的青龙桥。在改造过程中,我区坚持环境整治与房屋搬迁同步推进,大力实施16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加快建设污水管网、河道疏浚及闸站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同时,不断完善配套,建好基础设施,主动对接城北地区发展规划,启动张庄高速以西片区和龙冈镇规划研究,统筹布局教育、医疗、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合实施新洋港大道西延、开创路北延等重点工程,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