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城高新区获列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张荣峰 陈中华 梁鹤龄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公布第三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盐城高新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盐城高新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组织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来抓,以创新引领转型,以创业带动就业,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推动了新旧动能的加速转换。该区以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创新创业中心为引领,围绕高竞争力和可持续性目标,突出创新战略地位,强化创新顶层设计,按照“创新特区+生产园区+生活社区”融合发展的思路,紧盯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快建清华大学盐城智能无人系统联合研究院、中科院高通量计算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科技园等一批创新载体,提升吉林大学盐城智能终端产业研究院、南京理工大学盐城技术转移中心运作能效,加快建设全省有影响力的5G智能网联车研发中心,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真正让创新贯穿一切工作,成为高新区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十三五”期间,共引进院士团队8个,国际化、领军型高端人才300多人,建成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5个、省级研发平台49个,国家级孵化器1家、省级孵化器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园区专利申请、授权数均占全市15%以上,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5件,较升格初期增长5倍,增幅连年位列全省48家省级以上高新区前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升格初期的25家发展到174家,新培育“瞪羚企业”5家,初步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创新型领军企业顶天立地的生动格局。 

在推动大众创业过程中,盐城高新区积极顺应全球信息技术变革趋势,坚定不移将智能终端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牢固确立“项目为王、招商第一”理念,抢抓5G商用、“新基建”机遇,立足建链、补链、强链,注重科技含量、行业排名、市场前景,精准制定招商路线图,积极探索“招企业”变“招产业”、“转移+转型”、“企业主唱、政府吆喝”等招商引资新模式,先后成功举办中国手机产业年会、5G商用智能终端会议等重大活动,智能终端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已招引和落户各类智能终端产业项目110个,投产达效83家,建成和在建多层厂房300多万平方米,产品涵盖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视听、智能安防、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初步构建起从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机、从硬件生产到软件研发的全产业链。园区累计为8.6万人提供直接或间接就业岗位,辖区内90%以上的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年平均工资性收入5.6万元,高出全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1.2万元。

盐城高新区主动适应国家高新区升格的要求,研究探索适应激烈竞争的服务方式,坚持“兑现比承诺更重要,服务比政策更长远”理念,提高服务组织化程度,配强专业团队,深化政企互动,设立100亿元康佳电子信息产业基金、10亿元高创人才基金和5亿元杨浦科创基金,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科技创新、资金融通等全方位服务。彻底杜绝“吃拿卡要”和“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加快推进“不见面”“网上批”审批改革,致力打造办事程序最简、审批事项最少、工作效率最高、服务意识最强的“都满意”亲商品牌,决不让一个企业、一个项目、一名客商受影响,推动高新区营商环境在全省126个省级以上开发区中位列第24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