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城高新区开展“惠企暖冬行动”力夺“十三五”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0-12-1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荣峰 陈亚萍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8日,室外寒风凛冽,盐城高新区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4号厂房内却是暖意融融、热火朝天。一台台来自美国、法国的先进设备一字排开,数百名一线员工紧张忙碌,一件件与华为、联想、安德鲁等世界知名品牌配套的LED封装产品陆续下线。据该公司盐城负责人计亚春介绍,这得益于高新区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帮助他们克服疫情防控、员工招聘等各种困难问题,公司才增势强劲、产销两旺,今年前11个月已完成开票销售86亿元,同比增长56%,目前正抢抓市场旺季有利时机,开足机台设备,打足人工马力,力争全年销售突破百亿元大关。

时值年根岁末,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高新区始终秉持“兑现比承诺更重要、服务比政策更长远”理念,全面开展以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为主要内容的“惠企暖冬行动”,建立健全挂钩部门随时访、分管同志周周访、主要领导会办访的服务机制,发现问题一个一个帮助研究解决,努力引导好企业的发展预期。智能终端产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用工需求量大、技术专业性强,随着入驻企业逐步增多,用工需求矛盾日益突出,直接制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高新区按照“多方发力、市场运作、创新机制、满足需求”的工作思路,像招商选资一样重视招工引才,像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一样优化招工引才环境,先后组织举办大型招才用工活动20多场次,帮助招聘一线员工5200多人,基本满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人才需求,有力保障了企业的满负荷生产、正常化运营。

在开展“惠企暖冬行动”过程中,高新区在了解到部分企业由于设备投入较大、购买物料较多等原因,生产流动资金一时出现困难的情况下,一方面及时兑付设备补贴、装修补贴、物流补贴等各类奖扶资金;一方面利用盐高新集团投融资平台,积极开展委托贷款、订单质押、设备抵押、在建工程抵押、应收账款抵押等各类金融服务,先后兑付各类奖扶资金1.6亿元,帮助拆借融通资金3.28亿元,较好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畅通了企业的金融“血脉”。

高新区还以打造“都满意”服务品牌为目标,坚持“专业、高效、亲和、优质”的服务理念,用足用活各级政府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利好,建立健全服务团队包保重大项目招选、土地指标争取、资金用工支持、审批手续办理的目标责任体系。全面加快“放管服”步伐,创造性集成运用上海闵行、南京江宁等先进地区市场化改革的成功实践,按照“交地即办证,拿地即开工”的要求,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推行“一门服务、一次办结”不见面审批模式,着力营造支撑产业快速发展的良好生态。今年以来,已开工建设康佳芯片、乐源二期等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3个,代理相关审批事项86件,加快了项目建设的推进速度,受到了客商的充分肯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