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城网红直播基地推介周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高新区盐渎街道“盐之有物”网红直播基地为期一周的直播推介活动圆满落幕。直播周期间开展了金秋十月“明星助企”“聆书声,品书香”“非遗盐城”“盐城欢乐行”等直播活动,给网友提供了购物、文化、旅游、娱乐等各方面的精彩体验,扩大了“盐之有物”盐城网红直播基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网红直播”是电子商务的新业态、创造消费的新模式。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平台购买到质优价廉的产品,企业也提升了品牌知名度。盐渎街道紧紧抓住“直播经济”这一机遇,全力打造集溯源直播带货、主播孵化基地、线下直播社群、智能云仓物流服务于一体的网红直播基地,把盐城的好产品、好品牌推销出去,更好地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据了解,“盐之有物”盐城网红直播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33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是盐城市海洋路“网红”街区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明星助企”、线上购物节直播活动邀请人气主播、网红明星等通过线上平台,与粉丝们进行互动交流,盐城本地的大闸蟹、有机米、黄泥螺、咸鸭蛋等农产品,通过直播与网友们见面,有效促进了农产品的销售,让土特产坐上直播带货的“快车”。

“聆书声,品书香”直播专场活动在盐渎书城开展,邀请著名作家陈义海、曹文芳,围绕“阅读和人生”“全民阅读风”两个话题和网民进行互动分享。盐城籍的两位作家畅谈了阅读对自己人生轨迹的重要影响、阅读习惯的从小培养以及全民阅读的关键所在、推广现状等,并向大家推荐了近期值得一读的热门图书,丰富了城市居民精神生活,提升了群众精神生活品质,吸引了累计2.4万多人次观看。

非遗文化专场邀请了盐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老虎鞋”、面塑、剪纸等传承人来到直播间,通过在直播现场讲解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制作等,为大众提供了一个了解盐城自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平台,更有“订制面塑”“订制剪纸”等福利发放。

随着国民旅游的消费升级,以文化旅游为代表的新业态成为旅游景区吸引游客的“标配”。盐城的“草房子”乐园、大纵湖旅游景区、东晋水城等旅游景点,在直播活动中,向人们展现出各自的魅力,不仅成功地展示了盐城文化古韵的城市形象,传递了盐城水乡的文化价值,更是促进文化旅游企业合作及旅游市场的宣传推广。

据“盐之有物”网红直播基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国峰介绍,目前,“盐之有物”网红直播基地已签约入驻英特视频直播电商、后浪传媒淘宝直播基地、涵邦健身文体直播、字节跳动落地办公、唯优印象MCN机构等项目,计划3年内引培20家左右直播运营商入驻,扶持1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头部直播机构,把基地打造成区域性知名直播电商示范基地。基地建成运营后,预计3年内累计实现直播带货销售额超50亿元,其中带动盐城本地产品销售超20亿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