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11-2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 丹 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9日上午,“智联万物、慧赢未来”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盐举行,众多院士专家、企业家、科创投资机构和科研院所负责人、大赛评委及获奖团队代表相聚一堂,共商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大计。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市长曹路宝,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董小平,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等分别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出席。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吴本辉主持颁奖仪式。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盐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其斌,盐都区政协主席张建洋,盐都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顾明东,盐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根,盐都区副区长高翔等参加。

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由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举办,旨在搭建聚才引智、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生态,构建融合创新、智能协同、安全可控的现代电子信息产业体系,为盐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17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层层遴选,30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最终确定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及优秀奖20项。

王旭东向大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借助此次活动,希望与会嘉宾广泛交流合作、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激发行业创新活力和企业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产业向高端发展,助力盐城打造长三角北翼新高地。

曹路宝在致辞时说,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重点推进的主导产业,随着园区配套、交通网络和政策体系的加速改善,电子信息产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吸引更多优秀团队进驻盐城、发展盐城,与我们合力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董小平表示,此次大赛让一批创新成果和创新团队脱颖而出,对激发产业创新动力,提升核心技术水平,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新路径、新策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池宇说,希望盐城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大力发展5G网络、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

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欧洲科学院院士金双根、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王立军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前沿领域作主题演讲。盐城高新区作智能终端产业及人才政策推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