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擂响战鼓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张勇峰 田淇尹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下午,盐城市驿都金陵大酒店三楼致远厅内,一场场激烈的答辩在这里上演。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现场,答辩选手们的精彩展示和专家评委们的认真点评让人心潮澎湃。

智联万物、慧赢未来!据了解,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科学技术局和盐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单位共同承办。

“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近200个电子信息行业领域的项目报名参赛。”盐城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晓东说,经过初评、初赛等环节,西电、东大等30个优秀项目团队晋级总决赛。

面向物联网的自供电装置、在线适时高光谱水污染定量化监测、乳腺触诊筛查医疗芯片、5G便携式测序设备及分析平台、电子信息废水金属资源高值化回收及深度净化系统、可见光无线通信系统……记者发现,这些进入总决赛的项目都是国内电子信息行业的领先技术项目。比赛通过选手上台答辩的方式,之后评委提问互动。“每位选手有7分钟答辩时间和4分钟评委互动时间,17号下午共完成了10名选手的比赛,还有20名选手的答辩将在18号进行。”据主办方介绍,专家和评委们听得非常认真,针对核心问题发问也是精、准、狠,让选手们真正体验到了巅峰对决。

“我们盐城高新区对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项目团队,将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奖励。”李晓东表示,对于落户盐城高新区的参赛项目,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落户奖励。落户项目同时享受人才项目资助、资金扶持、孵化支持、生活补贴、科技政策奖励等政策。

据介绍,盐城高新区成立于2006年,2015年升格为国家高新区,是盐城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和产业高地。近年来,盐城高新区秉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全力推进“创新创业中心”建设。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