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芬芳宜人的网格“花”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冬宽 浏览次数: 字体:[ ]

行走在北港路上,时常会有一位中年女性与你擦肩而过。她步履匆匆,留给你一个甩动马尾辫、疾步向前、充满活力的背影,那红马甲上“小网格,大平安”的字样特别醒目。她就是高新区盐龙街道北港村网格员韩正花。她负责的网格,共有350个农户家庭,1500个常住人口,另有租住户36户。做网格员一年多来,韩正花总是起早贪黑,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直面疫情,她坚守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韩正花积极参加排查工作。获悉本村村民孙士俊春节前从湖北回来后,她立即将情况上报网格长,并不顾感染风险主动承担起孙士俊居家隔离的值守任务。

值守期间,她每天帮助孙士俊进行住所杀菌消毒,向他的家人宣讲新冠肺炎知识和防控措施,劝诫他们一家隔离期间不出家门。她还协助村医生给隔离人员测体温,替他们购买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做好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消毒处理工作。孙士俊及其家人隔离期顺利结束,健康状况一切正常,大家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14天的日夜坚守,虽劳累了自己,疏远了家人,但为防疫工作的最后胜利尽了自己的一份责任,韩正花深感欣慰。

关心村民,她无微不至

一天下午四点多钟,正在进行网格巡查的韩正花听说有人在蟒南路上摔倒在地爬不起来。她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跌倒的是自己网格内的村民孙凤英。她把满脸是血的孙凤英慢慢扶起,送到村卫生服务站医治。处理好伤口后,她又按照村医生嘱咐,把伤者送到龙冈卫生院做了CT检查。

确认没有大碍后,孙凤英决定将伤者送到村医生那里挂水。但这时应该是村医生的下班时间了,韩正花又赶紧联系村医生,请他推迟下班。看到伤者瑟瑟发抖,韩正花又赶紧灌了两个热水袋给她,暖暖身子。等到挂水结束,把她送回家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走时,伤者的老公向韩正花连连道谢,韩正花笑着摆手说:“没事,这是我们网格员应尽的责任。”

网格内外,她事事关心

“解决民情一条心,全村管理一盘棋。”韩正花做好分内工作的同时,总是这样要求自己,实际工作中她也是这样做的。

村民王某离婚后跟着年近九旬的老母亲一起生活,生活十分窘迫。虽然王某有残疾证,但因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补助手续。听说此事的韩正花心想:虽说王某不在我网格服务范围内,但网格长经常跟我们说起工作不分家,我不妨试着跟她沟通看看。

韩正花找到王某,但王某总是说自己不买衣服、不买菜、不要钱,不想办证。正当无计可施之时,韩正花突然想起王某喜欢旅游。于是,她试着问王某:“你喜欢旅游吗?”王某说她今年很想去西湖看看,韩正花随即告诉她:“去杭州一天赶不回来,你没有身份证住不了宿,那我明早带你先去补个身份证好吗?”王某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韩正花带着王某去派出所,领着她走完办理身份证流程。但拿到身份证还需一个月,为了让她尽快获得生活补助,韩正花又带她到服务大厦办了临时身份证。这时天色已晚,韩正花又赶紧送王某回家。看着这些来之不易的卡、证,王某的母亲握着韩正花的手连声道谢。

韩正花就是这样,用一个个朴实细小的行动,默默无闻地诠释着对网格员工作的忠诚与热爱,成为在网格里绽放的一朵鲜花,散发着清新宜人的芬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