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创新为要项目为王 推进发展谋求成效

吴军:创新为要项目为王 推进发展谋求成效

——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盐龙街道党委书记吴军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李建军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我街道将对照区委对我们提出的继续当好‘五个标兵’要求,聚力‘五个坚持’、当好‘五个示范’,突出‘五个重抓’,迅速贯彻落实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精神,对今年各项工作再细化,对区排定涉及盐龙街道的重点项目和街道100项重点工作,明确时限和责任,确保区委、区政府和本次人代会既定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为建设‘一中心三高地’和‘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1月8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盐龙街道党委书记吴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吴军介绍,2020年盐龙街道将继续重抓项目突破,壮大产业集群。确保全年招引各类项目30个以上,其中智能终端项目20个以上,5亿元以上项目3至5个,拉长做粗产业链条。对康佳、群晖、乐源等6个拟列省、市重大项目和11个列区“三重”项目,实行清单管理,确保早投产早达效;力促东山精密等项目满负荷生产;持续开展“三项清理”,加快盘活翔宇酒店、新港旭地块等闲置资产。扎实开展智能制造三年行动,培育省级示范智能车间3至5个;引导星级企业升星、后备企业争星,争创市星级企业10家,其中五星3家、四星1家、三星6家;力争智能终端开票销售超220亿元,着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的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瞄准全市第一、全省靠前目标,加快推进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建设;全面推行“一门服务、一次办结”不见面审批模式,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

与此同时,盐龙街道将按照“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要求,着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品牌。加快推进清华大学智能控制装备研究院、5G车联网研发中心等载体建设,持续提升吉林大学智能终端研究院、中科院高通量研究院等运作能效,争创国家智能终端产品质检中心。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年确保新增国家高企20家以上,培育维信电子申报国家级企业创新中心,争创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10家以上,打造LED封装、5G滤波器等一批行业“单项冠军”,重点培养3至5家“瞪羚”企业。加快推进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共建产教综合体,全力打造苏北一流知识产权服务集聚区,争创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力争引进国际化、领军型高端人才20人以上。

吴军告诉记者,盐龙街道还将继续重抓产城融合,打造活力新城。持续擦亮产城融合金字招牌,打造产城融合高地示范样板。持续重抓接轨上海,深化交流合作,放大南北共建政策效应,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发展根基,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打印 关闭
 www.yandu.gov.cn 策划制作: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