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专题 >> 正文

践行发展新理念 推动发展高质量

陈镖:践行发展新理念 推动发展高质量

——访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镖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刘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书记在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上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将省委、市委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结合我区实际,三个主题行动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1月8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镖表示,2020年区发改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紧扣“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目标定位,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区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解放思想,细化责任措施,创新发展思路,着力抓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首先,立足三大新兴产业,坚定不移突出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坚持专业招商和驻点招商,从细分领域中找准主攻方向,重抓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引进,确保全年新签约亿元项目50个以上。重抓在手项目建设。优化项目服务机制,继续落实重大项目推进服务专员制度,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实”项目月度督查通报、季度“家家到”观摩、年底考核奖惩推进机制,推动群晖摄像头模组、乐源智能穿戴一期、富力科创城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早出形象。

其次,全力加快产城融合。优化空间布局。加大调研力度,充分考虑产城融合、“双业”融合发展,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按照《盐都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总体方案》,扎实推进“一中心三高地”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高新产业区、融合发展区、生态涵养区建设层次。

再次,把接轨上海走向纵深。提升多位合作,贯彻《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聚焦全市接轨上海“一区三基地”战略定位,发挥盐都土地空间高度匹配、特色资源明显互补、产业分工相对契合等“五大优势”,深入推进区接轨上海“1+3+7”行动计划,重抓共建园区载体建设,加快产业项目对接转移,打造全市接轨上海示范标杆。

陈镖告诉记者,区发改委还将积极打造营商环境品牌,提升改革成效。瞄准2440、2330改革目标,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推行企业开办、注销、许可登记等全流程高效办结,引入第三方中介机构,推动消防、人防、震防等设计审查与施工图“多图联审”,从源头上解决图审难、时间长的问题。



打印 关闭
 www.yandu.gov.cn 策划制作: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