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勇于担当 履职尽责

——访区人大代表、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农业办公室主任、旅游开发部副主任 向中海

发布日期:2020-01-0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区人大代表、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农业办公室主任、旅游开发部副主任向中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及此次参会感受,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下一阶段全区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推动“三农”工作迈向“高质量”,这一重要举措特别使他振奋,他将坚持立足“三农”工作,在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向中海告诉记者,近年来,他始终坚持以“抓项目、固根基、强素质、保稳定、促发展”为重点,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目标,主动作为、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坚持立足度假区实际,针对未脱贫户情况,逐户制定一户一策的脱贫措施,分解扶贫任务,督促落实到位。目前,度假区建档立卡户全部实现脱贫。与此同时,他在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兽医、水产工作上积极作为,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重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深入各村走访调研,听取基层选民对发展的需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绿色种养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方案,细化落实到各村(居),鼓励村组干部领办集体农场,试点推广轮作休耕,并结合度假区旅游优势,创建特色农业旅游项目,促进特色农业产品与特色旅游商品的融合,有效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作为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旅游开发部副主任,他时刻心系东晋水城重点项目建设。“干实事、创实效”是他工作作风的真实写照。他每天跑现场,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矛盾。每天早晚参加项目工程推进会,听取汇报、制定计划。为早日完成东晋水城项目,他数月来没有休息日,帮助施工单位策划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对整个工程的进度和质量进行严格管控。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时刻铭记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参加区镇人大组织的培训学习、视察调研,做好述职评议,积极参加“万名代表大走访”“代表进企业、服务促发展”等活动,不断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向中海说:“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我感到既光荣又责任重大。我只有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为民多办事、办实事,才能对得起人民给予我的荣誉和信任。我将以此次人代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工作,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