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驰翔天地 业成于刚

——访区人大代表、江苏盛安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业刚

发布日期:2020-01-0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4日上午,区人大代表、江苏盛安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业刚一走出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会场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听了王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心十分振奋。我认为盐都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企业的发展,希望政府推进企业家队伍建设,提升企业家创造创业能力,为企业家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周业刚认为,所谓企业家精神,必须具备坚定者的气质、奋进者的精神、搏击者的勇气,企业家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完善,把企业做得更好,把产品做得更好,让人民从各方面感受美好的生活。企业家是各类生产要素的整合者,是建设盐都的主体力量,要鼓励和支持具有创造创业能力的企业家脱颖而出,建立一支推动盐都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企业家队伍,建立完善务实管用的企业家服务机制,引爆企业家创业激情,激发企业家创造精神,促使企业家主动投身产业发展。

周业刚在多年的商场打拼中,坚持向质量要市场,以信誉赢市场,将小齿轮做成了大品牌。近年来,周业刚一直瞄准做齿轮行业领头羊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将当初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发展成为涵盖泵类齿轮、减速机齿轮、纺机齿轮、新能源汽车齿轮、高精度高端齿轮等五大系列产品的规模化企业。公司每年投入3000万元左右,对设备进行更新换代,实现了智能制造全覆盖。在公司新打造的智能车间的现场,时常能见到他的身影。他不断与技术人员交流、探讨机器人安装的参数与细节问题,致力将车间打造成全区智能制造的示范基地。

企业的不断壮大发展,并没有让周业刚安于现状。2020年,他将围绕做大做强齿轮产业的目标,从加大技改投入、降本增效、强化管理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着力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开拓销售市场,加快齿轮传动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实现开票销售3亿元,利税5000万元,使盛安公司跻身盐城市三星级企业行列,把盐都的齿轮特色产业做成一张产业特色名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周业刚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还不断关注民生问题,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由他提出的关于解决齿轮产业园道路建设、公交通达、企业招聘等难题的建议,均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2019年,我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时刻关注民生问题,由我提出的齿轮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和规范盐都门牌号管理等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目前正在积极调研当中。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我将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开展调研论证,为推动一中心三高地新突破贡献力量。”周业刚告诉记者。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