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讲台上教书育人 课堂外建言献策

——访区政协委员、盐城市第一中学政教室主任 郑汉东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 丹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政协盐都区十四届四次会议召开前夕,记者采访了区政协委员、盐城市第一中学政教室主任郑汉东。

郑汉东于1989年从扬州大学历史系毕业,走上了教书育人的岗位,迄今已有30个年头。在30年的从教生涯中,他先后担任过班主任、教研组长、年级主任、处室主任。几十年来,他以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株株幼苗茁壮成长,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作为一名历史教师,郑汉东在教学领域孜孜以求,教学实绩突出,被评为盐城市历史学科带头人,被聘为盐城师范学院历史学专业兼职教授,多次应聘参加省教育考试评价工作,入选江苏省教师培训学会学科培训专家库和省教育考试评价专家库。他主编的校本课程《历史是五彩斑斓的》获省优秀校本课程评比一等奖。他创建的崇文3D考古社成为学校的靓丽名片,在第二、三届全国中学考古社联盟年会上蝉联全国优秀考古社团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被表彰为全国中学考古社优秀指导老师。郑汉东特别注重增强班级凝聚力,所带班级曾被评为省先进班集体,他自己被表彰为省师德先进个人。

作为学校教科研部门的负责人,郑汉东积极推动学校教科研工作的开展,为学校两度成功申报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项目、成功申报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作出了贡献。其中,已结项的省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研究成果荣获省教学成果奖评选二等奖。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学校成功申报了省教师发展示范基地和省高中校长专题选学培训基地,并顺利承办了2019年省高中校长专题培训班。因教科研绩效突出,学校被评为省教科研先进校。他以身作则,带头开展教科研工作,先后主持两项省级课题的研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多项省级课题的研究,在省级期刊发表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并领衔成立区级名师工作室,致力于推动教研团队建设。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政协委员,郑汉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他积极参加民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去年被民盟江苏省委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每次参加政协会议,他都认真撰写并提出有质量的提案,在政协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建言献策大会上,由他撰写的《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保障教育高质发展》发言材料得到了区领导的肯定。

郑汉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在教书育人和参政议政的岗位上,勤勉耕耘,不懈奋斗,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