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提升履职尽责水平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访区政协委员、区工信局副局长 成文军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记者采访了刚刚参加完政协盐都区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式的区政协委员、区工信局副局长成文军。他说:“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要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履行好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积极为全区创新创业、智能制造、实体经济建言献策,做有担当的政协委员。”

过去的一年,成文军立足本职岗位,保持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履行一名委员的职责。他深入走访企业,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参与活动,关注社情民意,全力服务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用行动诠释了委员的使命和担当。

扎实推行工业领域“亩均论英雄”。他针对工业企业亩均效益不高的状况,开展专题调研,考察浙江和苏南先进地区,起草“建立全区工业企业亩均税收评价体系的意见(试行)”。“意见”按亩均税收不同标准,评定A、B、C、D四档企业,执行差别化资金奖补、融资担保和用地保障政策。政策措施在全市率先探索,得到市工信部门的肯定和推广。

积极引导企业“产品+服务”转型。他围绕推广服务型制造新模式,积极调研诊断、向上对接、现场辅导,引导悦达家纺、兰丰环境、金洲机械等企业发展总集成总承包、个性化定制和全生命周期管理,从主要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和服务转变,积极拓展产品增值服务,新获批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4家,新增数和获批总数均列全市第一。

细致推动“暖企行动”问题化解。他围绕帮助企业“解难题”,探索建立属地包干、部门牵头、挂钩干部跟踪的难题化解机制,深入梳理问题实质,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建议,推动化解难题128个,涉及企业资金、用工、用地、创新、交通等诸多方面,问题解决率达96%,提振了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成文军注重政策研究,围绕智能终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汽车配件主导产业,深入研究行业趋势、发展方向和关键路径,先后撰写多篇调研材料,为“产业强区”提供政策建议。

谈及新一年的工作打算,成文军充满信心。他说:“我要把政协委员的责任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坚持守初心、担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履行智能制造、产业转型、企业创新、品牌打造等岗位职责,为推动‘一中心三高地’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将主动担负起政协委员的责任,提升履职能力,吸收群众智慧,用心建言献策,为经济发展献计出力,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