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协盐都区十四届四次会议举行建言献策大会

吴本辉王娟出席 张建洋主持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下午,政协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建言献策大会。吴本辉、王娟、顾其斌、张建洋、冯明印、顾明东、朱金南、王铁根、葛建华、陈育群、张云云、陈霞、宋海东等区领导,其他副处级干部,曾担任过区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张建洋主持会议。

会上,徐正洲、朱海霞、杨志培、卞渝、蓝伟、陈进等6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登台献策,各抒己见,既有对产业培育、项目招引、城市建管等课题的研讨,又有加速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事关民生的务实建议,还有在促进全域旅游提质增效、利用产业基金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独到见解。精彩的发言,不时博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此外,陈国良等11位委员的建言,以书面形式进行了大会交流。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对政协委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说,过去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提出了160件提案,为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政府系统将认真学习研究,充分借鉴吸收,真正把今天议政大会的成果体现到完善发展思路、夯实推进措施、转换政府职能上来。

王娟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了“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区上下只争朝夕、共同奋斗。希望区政协和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各项工作,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区政府将一以贯之地支持政协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内容、有效履行职能,真正让人民政协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王娟强调,要认真落实政治协商制度,密切同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广泛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坚持重要情况通报制度,定期向政协委员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虚心听取政协的批评和建议,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推动政府工作更加规范、更加务实、更加高效。要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积极配合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加强政府部门与政协各专委会、民主党派的对口联系工作,拓宽畅通政协参政议政渠道。要进一步完善政协履行职能的保障机制,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提供更多帮助,创造更好条件。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建洋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出色的工作业绩,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奋力推动“一中心三高地”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