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服务基层为百姓 履职尽责勇担当

——访区人大代表、高新区潘黄街道文广中心副主任 王红楼

发布日期:2020-01-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浏览次数: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用大量的实事和数据说话,我感触颇深,很是振奋。”1月4日上午,区人大代表、高新区潘黄街道文广中心副主任王红楼告诉记者,区委、区政府近年来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展现美丽宜居乡村新貌。彰显现代农业新成效,坚持向特色化、品牌化和产业化要效益,推进高效农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农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王红楼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农村信息传播和群众文化工作,热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他爱岗敬业,心系群众、履职尽责,为打造仰徐特色田园乡村、发展农旅产业献计出力。王红楼坚持把自己的文化业务工作与田园乡村建设很好地结合在一起,精心策划景区景观节点打造和相关标识标牌制作。积极参与盐城美丽仰徐“草莓文化节和葡萄采摘节”活动的组织策划,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宣传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文艺搭台,旅游唱戏,使得近几年仰徐乡村乐园观光农业,农旅产业、农事体验等文旅项目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农民致富渠道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红楼时刻铭记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参加区镇人大组织的培训学习、视察调研、述职评议,投身“万名代表大走访”“代表进企业、服务促发展”等活动,不断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他认为,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产业振兴,而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是乡村振兴的受益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潘黄街道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2020年他们将继续依托优秀传统文化,发掘乡村特色,不断提升农村文化供给能力,推进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农村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广泛联系选民,积极履职尽责,多为群众在文化旅游等方面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盐都高质量发展走前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红楼对记者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