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情系乡梓 兴企为民

——访区人大代表、江苏苏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友春

发布日期:2020-01-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一年来盐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企业家,我们要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应对高铁时代新变化,做大做强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1月4日上午,刚走出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会场,区人大代表、江苏苏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友春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大代表在政治、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人大代表要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和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强大合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郭友春自创业以来,始终坚持“合法经营、诚实守信”理念,突出科技引领,加快产品升级,致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企业现有员工265人,总资产3.3亿元。2019年,苏力公司提前20天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蝉联市“三星级企业”。2020年,苏力公司将围绕建设“智慧工厂”,深化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科研团队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积极申报国家级技术中心,力争销售突破4亿元,为争创市“四星级企业”夯实基础,全力打造国家驰名商标,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友春深知,他自己既是一名企业家,更是一名肩负人民重托的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始终秉承“情系乡梓,兴企为民”的理念,真情奉献社会、真心服务群众。近年来,他累计为公益事业捐赠近百万元。其中,他设立的苏力教育奖励基金每年投入2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教师、资助贫困学生。苏力公司还坚守企业的社会责任,先后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8个。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郭友春始终坚守“为群众服务,为群众代言”的诺言。自2016年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他多次深入企业、村居走访群众,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1条;进驻人大代表之家接待选民28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13件,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代表的职责,赢得了群众的信赖。

郭友春告诉记者,“4年人大代表的经历,使我深深地感到人大代表好比一粒种子,人民群众就是一片肥沃的土地,只有把自己置身于人民群众之中,了解人民群众在想什么,人民群众需要什么,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在人民中生根,在群众中开花,才能不辱人大代表神圣的称号,才能履行好使命,不负群众所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