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推进精细化管理 扮靓高品质城市

——访区政协委员、区住建局市政管护所所长 陈进

发布日期:2020-01-0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日上午,政协盐都区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区政协委员、区住建局市政管护所所长陈进走出会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政协委员履职的重点就是围绕大局、服务发展。作为一名住建系统的政协委员,我为盐都的发展而自豪,更感到使命的重大。今后我将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着力推进精细化管理,为盐都扮靓高品质城市,争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发挥住建人的引领作用。”

作为长期在一线工作的住建人,陈进深知,要想干好工作,就必须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在政治上,她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重要著作,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使自己在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她始终追求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积极增强单位凝聚力,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无论是在城市建设还是在路灯、管道、桥梁的养护上,她都潜心研究、理清思路,梳理环节、打通阻碍,积极履行职责扮靓城市。

在担任区政协委员期间,陈进始终坚持把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作为委员履职的重点工作来抓。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收集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强非在编人员岗位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机关部门工作人员传统文化学习的建议、关于推广“城市空间绿化”的建议,并根据群众反映较多的物业问题与其他委员联合撰写了《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构建文明和谐小区》的提案,根据城市地下管线混乱开挖无序问题撰写了关于加强管线单位随意开挖道路布线管理的提案,根据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撰写了《推进高水平建管、扮靓高品质城市》的提案,受到了区政协的高度重视,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谈到2020年工作打算时,陈进对记者说:“新的一年,我将牢记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怀揣一颗爱心去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带着一片赤诚去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多渠道收集广大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高质量提案,帮助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我将和同事们一道,立足区情实际,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做好管道畅通工程、道路畅通工程、桥梁安全工程、路灯亮化工程,发挥好每一个螺丝钉的作用,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