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专题 >> 正文

政协盐都区十四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吴本辉发表讲话 张建洋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区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各界人士的重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积极献计献策。

中共盐都区委书记吴本辉发表讲话。区政协主席张建洋代表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其斌,区委副书记冯明印,区委常委顾明东、朱金南、王铁根、葛建华、陈育群、张云云、宋海东,区政协副主席季风、阮宜春、段学标、张荣銮,区政协秘书长邵仁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阮宜春主持。

区领导葛永良、方平、郝汉金、徐永生、王珏,区人民法院院长韩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扣华,往届区政协领导同志严福庚、陈广平、董加耕、李德明、刘登岳、倪尧、方正育、周明干、缪建平、孙万青、徐守清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住盐都的市八届政协委员也应邀列席大会。

1月3日,政协盐都区十四届四次会议在东方玄武大酒店开幕。 记者 丁晓岚  陈雁程 摄

吴本辉代表中共盐都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表示诚挚问候。他说,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区上下紧扣“六个高质量发展”和“两海两绿”路径要求,扎实推进创新创业中心和智能制造高地、产城融合高地、生态文旅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群的辛劳与汗水,也凝聚着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们的心血与智慧。

吴本辉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发出了“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奋力推动一中心三高地新突破”的动员令,明确了深入开展“项目突破年、品牌创建年、作风提升年”三个主题行动具体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强化“排头兵”意识,展现“示范区”作为,以攀登者的姿态不断求索,打赢重点战役、跨越重要关口,以“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的奋发作为,书写好“强富美高”新盐都建设的时代答卷。

吴本辉强调,“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就是要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创新发展;加快城乡融合、推动协调发展;彰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接轨上海、推动开放发展;稳步改善民生、推动共享发展。要围绕建设创新创业中心和智能制造高地,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行动,精心组织“争星创优”,全面推进“三项清理”,让绿色转型成为贯穿盐都发展的鲜明底色。要深入推进产城融合高地三年行动,抓好“三带四组团”重点工程,主动融入城北地区改造,推进18个新型农村社区二期建设,确保农房改善工作走在苏北前列。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旅高地建设,深度融入“世遗”大局,抓好“四牌联创”工作,推进东晋水城、蟒蛇河风光带等重点工程,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盐都更具宜居品质、更有美丽内涵、更加令人向往。要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深化与闵行区战略合作,加快“一区三基地七领域”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大力推进名校长、名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本辉强调,“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既是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奋斗指向,也是人民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广阔舞台。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强化政治引领,筑牢信仰“压舱石”;聚焦中心工作,唱响发展“主旋律”;凝聚广泛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加强自身建设,锤炼担当“真本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意识,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建议,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张建洋在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区政协在中共盐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加强有为政协、智慧政协、活力政协建设,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2020年,全区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目标,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段学标向大会作了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



打印 关闭
 www.yandu.gov.cn 策划制作: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