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盐都区返乡亲人的一封健康信

发布日期:2020-01-25 来源: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 作者:袁园 浏览次数: 字体:[ ]

“拳拳游子心,归乡情更浓”,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远行的游子们再次踏上回家的旅程,在外面打拼了一年的你们,回到家乡盐都与亲人团圆,共度新春佳节。

在举国上下欢庆节日的美好时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明确的批示,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区委、区政府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和卫生健康专业防控部门的要求,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全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一场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

为了您的健康!您亲人的健康!周围群众的健康!敬请您和您的家人按以下要求配合疫情防控:

1.建议从武汉市返乡的居民居家观察不少于14天,出门佩戴口罩,减少参加聚会及前往人群聚集地;

2.从武汉市返乡后的居民若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度)、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名单附后)进行检查、诊治,并主动告知医生发病前的武汉居住史或旅游史,以及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

3.预防措施:保持手部卫生,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以及人群聚集场所;外出需戴口罩;肉类和蛋类煮熟;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传染病病情不得漏报、瞒报,否则个人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祝您新春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盐都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4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