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卉产业为突破口 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

周志明:以花卉产业为突破口 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

——访台创园党工委书记周志明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王蓉蓉 周春斌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区“两会”召开后,台创园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扣区委“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奋力推动一中心三高地新突破”目标定位,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化高质量发展“两高”目标,着力推进125省道花卉产业带、向阳路精细化管理带、新郝大道现代农业带“三带”建设,全面提升花卉富民园区、葛武集镇镇区、郝氏故里景区、新型农村社区、全民创业园区“五区”内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1月21日,台创园党工委书记周志明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花卉产业为突破口,找准台创园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把区委全会及区‘两会’精神迅速转化为推动台创园冲出转型关口、实现破局解困的生动实践。”

紧盯产业项目,打造花卉富民园区。盘活百合园、红掌园、港埠花园等闲置设施,以李庄村为花卉富民的核心,打造“农旅一体”的现代花卉全产业链。充分利用全国农村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平台,放大1万平方米花卉“创客空间”示范效应,鼓励先期落户的党员农户代表进驻“职业花农孵化器”,通过花卉富民工程推动再就业和创业,增强低收入户“造血”功能。加大与南京农业大学、上海农科院园艺所等合作共建力度,打造一批科技含量高的智能温室项目组团。

突出人文生态,打造郝氏故里景区。突出花卉观光、名人故居和禅修养生。完善郝氏故里景区配套,增加农事节庆、农家体验、茶禅养生等新业态,将郝荣打造成原生态的花卉观光和历史人文相融合的特色景区。继续跟进荷兰橙色多盟种苗项目,引进推广切花菊新品种。加紧对接上海、青州花卉协会,承接项目转移,带动花卉产业链式发展、提档升级。

立足宜居宜业,打造美丽幸福镇区。将位于富祥东路十字路口地段打造成街心花园,上官河两侧打造河道景观。以提升集镇品位、打造宜居特色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主干道路两侧绿化、亮化。加快完成集镇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整治提升农贸市场,提升明清特色街,规范管理集镇道路两侧经营户,打造精细化一条街。

推动转型升级,做强全民创业园区。鼓励振宇科技新上智能控制设备,支持励康达夫新材料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一批有质量的规模企业。加快推进春隆节能建材项目,确保春节后设备进场,投产运营。大力清理僵尸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做好“腾笼换鸟”文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