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 审议三个主题行动、工业园区优化整合等实施意见(讨论稿)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吴本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审议“项目突破年、品牌创建年、作风提升年”三个主题行动、工业园区优化整合等实施意见(讨论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区委副书记冯明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其斌、区政协主席张建洋、副区长高翔列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吴本辉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大安全生产反面典型宣传力度,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板块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项目突破年、品牌创建年、作风提升年”三个主题行动实施意见(讨论稿)。吴本辉指出,开展“项目突破年、品牌创建年、作风提升年”三个主题行动是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作出的决定,将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纵深推进三个主题行动。

会议审议了《盐都区2020年“你的身影从未走远——传承红色基因”行动方案(讨论稿)》和《盐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吴本辉要求,全区上下要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把红色文化传承好、弘扬好,按照“四有一整洁”工作要求,加强对烈士墓和革命纪念设施修缮管理保护,开展“一馆两图三讲四融”行动,不断提升红色文化软实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勇于创新,明确责任,突出抓好区、镇、村、点四级体系建设,强化人员、资金、平台等要素保障,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盐都样本”。

会议听取了全区“双招双引”考核情况汇报。吴本辉要求,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来推进,特别是各板块各部门“一把手”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责任,秉持“追高求新”理念,聚焦大项目、追求好项目。要进一步完善优化招商选资政策,实行一企一策,发挥中介招商、以商引商、委托招商等作用,确保政策兑现到位。要严格督查考核,纵深推进“红黄旗排座次”制度,以压力的层层传导倒逼责任有效落实。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动全区工业园区优化整合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讨论稿)》。吴本辉要求,要明晰主导产业定位,超前谋划、同步考虑产业规划和空间规划,突出高新区核心增长极地位,增强龙冈、义丰两个市级工业园区综合实力,致力培育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争创省级开发园区。要健全园区管理机制,树牢“亩均论英雄”导向,有效盘活闲置资产资源,加速“腾笼换鸟”,加大标准厂房建设,不断提高园区发展质效。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全区综合考核情况汇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