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载繁荣 “投”赢未来

盐城市城镇化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盐城市城镇化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盐都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善思者,擎天无界;善行者,驭地无疆;善建者,进取无阈! 2016年,伴随着国家沿海大开发战略,盐城市城镇化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盐城市委市政府“一座城”宏伟架构中应运而生,蓬勃发展。

辉煌的业绩,定格岁月的永恒!由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城镇化集团,注册资本金20亿元,旗下拥有12个全资子公司、12个二级子公司、3个参股公司,并受托管理政府产业基金。短短四载春秋,已发展成总资产150亿元、净资产60亿元,年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主体信用等级AA级国有企业集团。

底蕴的厚度,决定视野的高度。集团以市委“两高”目标、“三市”战略为引领,以城市资源品质化整合的运营商为目标追求,致力于盐城大市区重点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投资”和“融资”双轮驱动,实施“一区”“两带”“三重”战略,以盐城西北片区这片充盈希望的热土为主阵地,舞动蟒蛇河旅游风光带和小马沟城市经济带,精心布局重点产业投资、重大资本运作和重要基础设施建设,与光阴一起雕琢新时代宜居宜游、产融繁盛的现代化都市的文明印记。

春秋四载 显峥嵘

不舍跬步,方有千里之行;不辞寸土,方成泰山之大。四载春秋的自强不息、奋发敢为,市城镇化集团整合集成旅游、养老、地产、土地开发整理四大产业板块,为城市的美好,区域经济繁荣及社会和谐而竭诚贡献。

旅游板块:市城镇化集团积极策应政府打造“生态文旅高地”战略,大力发展文旅生态游。

【蟒蛇河】蟒蛇河——贯穿盐城大市区的主动脉。总投资35亿元的蟒蛇河旅游风景区成为市城镇化集团重抓旅游业的开篇之作。项目全长38公里,分三期实施,紧扣“水、绿、趣、文、健”五要素,建设集生态观光、亲水体验、文化游览、户外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水上廊道。

【草房子】“草房子”——一个因文化被赋予品位的旅游资源。项目坐落于著名儿童文学家、“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教授的故乡——盐都区中兴街道周伙村。项目占地350亩,总投资5亿元,围绕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标,打造盐城文学旅游名片、江苏少儿文学主题博览园、全国少儿文学主题教育交流中心和国际少儿文学创意研学基地。

【驿都酒店】驿都金陵——酒店业的翘楚。有着无尽的品牌力与美誉度。2018年3月,集团着眼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打造旅游品牌体系,投入9亿元,将驿都金陵大酒店纳入旗下。集团将再投入1亿元,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驿都金陵大酒店核心竞争力。

养老板块:良骏觉鞭影,雄鹰识风云。民生问题,是各级党委政府倾心关注的重点,市城镇化集团以敏锐的洞察力抢抓养老发展机遇,发力现代化生态养老朝阳产业。

【盐都区社会福利院】投资3亿元的福利院一期项目,已正式对外运营,硬件设施在全省同类39家养老院中排名第一。二期总投资5亿元,2020年,将形成拥有2000张床位的现代化生态养老产业。

地产板块:借势而动,敢为人先。市城镇化集团立足“平台+经济”,建设管理同步,有效资产快速扩张,实现了融资平台向实体化运营的成功转型。

【张庄全民双创园】总投资5亿元,占地208亩,共新建15幢厂房和1幢12层生产研发楼,2019年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锦都大厦】总投资3亿元,建设现代化商务办公楼。项目占地14.5亩,建筑面积3.8万㎡,主体建筑17层,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

【安置小区】总投资10.25亿元,建设7万平方米的张庄馨盛苑和17万平方米的潘黄馨德苑两个安置小区,可安置近1300户居民。

土地开发整理板块: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寻求绿色发展的必然追求。市城镇化集团按照“政府主导、公司运作”思路,2018年—2020年,计划投资17亿元,对盐都区14个砖瓦厂和9000户农村闲置宅基地实行有偿退出,新增7000多亩建设用地指标,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多元发展 写华章

思远,观天下;行远,建未来!集团实施“产融结合、创新发展”战略,多元化拓展发展路径,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产业基金、金融投资、实业投资、物业管理和人力资源服务等业务领域,构建集团发展新引擎。

产业基金:集团受托管理盐都区产业发展投资引导母基金,基金总规模50亿元,前期认缴资本金10亿元。2019年6月,完成首笔投资2000万元,入股江苏拓璞视界科技有限公司。

金融投资:探索与金融企业融合发展新路径,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融合,全面提升集团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

【盐城农商银行】集团投资8000万元参股盐城农商银行,开展银企深度合作模式。

实业投资:优化集团股权架构,做大集团资产规模,集团于2018年10月收购了江苏盐粮控股集团及下设6个子公司。

物业管理:2019年3月,集团旗下盐城市立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可为业主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管理与服务。

人力资源服务:2019年8月,集团成立盐城市立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为用工单位提供劳务派遣服务。

接续奋斗 筑伟业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市城镇化集团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细节都体现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要求,彰显新发展理念。

城北地区改造:市城镇化集团秉持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2019年-2022年三年计划总投资75亿元,对西环路两侧6平方公里进行旧城改造,建设基础设施,整治环境,推动盐城整体城市形象提升。

小马沟城市经济带:规划范围约21平方公里,以吾悦广场等重大项目为中心,营造都市滨河新景观,构建人居、生态、休闲的城市空间。

智能停车场:总投资0.6亿元,占地6200平方米,采用平面移动式机械停车设计理念,建设3层智能停车楼,可提供停车位约315个,成就智能、高品质城市生活。

破茧化蝶 绘蓝图

走过万水千山,今又跋山涉水。风雨四载,市城镇化集团破茧成蝶,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书写了一个新兴国有现代企业集团的骄傲和荣光。

新时代、新使命,新梦想、新征程。市城镇化集团将践行市委、市政府擘画的“两海两绿”路径和“四新盐城”战略,紧盯总资产300亿元、净资产100亿元、主体信用等级AA+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的宏伟目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新征程中谱写城镇化集团新的华彩篇章!

盐城市城镇化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纪实.pdf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