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终端产业园入选省级创业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0-01-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荣峰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公布2019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备案名单,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榜上有名。

近年来,高新区积极顺应全球信息技术变革趋势,坚定不移将智能终端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积极抢抓珠三角、长三角智能终端产业抱团转移机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总部研发区、企业孵化区、生产制造区、综合服务区、生活配套区等“一园五区”,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提供了优质的载体。与此同时,高新区注重科技含量、行业排名、市场前景,持续开展活动招商、敲门招商、以商引商,加快集聚一批带动性大的龙头型项目、成长性好的产业链项目、爆发力强的研发类项目。至目前,高新区已招引落户智能终端产业项目90多个,投产达效项目60多个,产品涵盖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视听、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有20多个企业成为华为、苹果、中兴、小米等一线品牌供应商,初步构建起从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机、从硬件生产到软件研发的全产业链。

高新区以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创新创业中心为引领,富集“大院大所”优质创新资源,快建“智创谷”总部研发区、北京大学科技园等一批创新载体,深化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提升吉林大学盐城智能终端产业研究院、南京理工大学盐城技术转移中心运作能效,加快建设全省有影响力的5G智能网联车研发中心,争创国家级智能终端产品质检中心,全力构建“产业+平台”特色创新体系。至目前,高新区已建成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5个、省级研发机构79个,国家孵化器1家、省级孵化器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同时,园区强化创业公共服务、科技孵化服务、人才服务和融资服务,对入孵企业和孵出企业建立动态跟踪服务机制,实行“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滚动孵化,推动和促进了创新创业资源持续向园区集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