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入选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

发布日期:2020-01-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农业农村部第二批“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及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名单公示。经过专家组集中评议、审查等环节,共遴选出100个第二批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全省共有5个县(区)入选,盐城市仅盐都一家入选;潘黄仰徐都市农业产业园还入选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

近年来,我区积极践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农村“双创”高地,成立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大力实施“创业乡村”行动计划,培育了一批农村创客群体,拥有双创园区、中小企业创业园等各类创新创业孵化载体763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56家,农民合作社861家,家庭农场713家,其中农业挂牌上市企业6家、国家级农民合作社12个、省级农业龙头企业8家、省级家庭农场15个、省级农业科技型企业23家。

潘黄仰徐都市农业产业园位于高新区潘黄街道仰徐村境内,是“绿色生态潘黄”的亮丽名片。园区发挥紧靠市区的区位优势,以农户为基础,以合作社为载体,以产业为依托,以富民强村为目标,融入乡村旅游,挖掘农产品休闲观光采摘功能,形成了设施草莓、葡萄为特色主导产业的农业园区、景观园林、礼品果蔬、优质稻米乡村旅游等五大都市农业特色,成为盐城市区人气旺、产出多、效益高的都市农业示范基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