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全力以赴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辛 闻 字体:[ ]

春节临近,我区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已进入“春节模式”。包包子、灌香肠、炸肉圆,是春节每个家庭必备的“套餐”,带来的是这几天猪肉市场红红火火。针对市民最关心的猪肉制品安全问题,日前,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局成立的检查组,对我区8家农贸市场的猪肉经营户进行了突击检查。

1月15日,记者随同检查组来到高新区潘黄街道兆泉农贸市场,近10家猪肉经营户灯火通明,一大早就忙碌了起来。在每家经营户店,执法人员都认真检查猪肉“两票两章一报告”是否齐全、猪肉的来源是否合法,并让经营户签字确认。

“我们销售的猪肉都是正规货源,每天的进货量大概在一万多公斤,通过市场监管,坚决不会私杀乱宰,确保卫生安全。”兆泉农贸市场经营户唐建说。

兆泉菜场是此次检查的重点。这里的经营户不仅开展日常的猪肉制品销售,还承担批发中转商的角色,仅仅是翻看每块肉是否有印章,对于检查人员来说工作量就非常大。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还不忘再“唠叨”两句,叮嘱各经营户规范经营。记者跟随检查组检查的最后一站是高新区盐龙街道方向菜市场,从凌晨5点出动检查,执法人员已经工作了2个多小时。随后,检查组还实地察看了两家餐饮企业的食品储存间、加工制作间、消毒间,对酒店证照、人员资质进行了查验。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广大经营户、商场、餐饮企业压牢压实自身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格局。广大市民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举报,举报电话是1231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