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专题 >> 正文

聚焦关键谋发展 加快建设示范区

熊新华:聚焦关键谋发展 加快建设示范区

——访区教育局局长熊新华

发布日期:2020-01-1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卞桂富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局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将‘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作为目标导向和奋斗指向,谋划发展思路,夯实奋进举措,加速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日前,区教育局局长熊新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谈到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区委全会和全区教育大会精神,熊新华向记者介绍,全区教育系统将以“均衡升级、优质突破”为发展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突出“名师名校建设、教学质量提升”两项重点,聚焦“四大方面”,努力办好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度高的盐都教育。

聚焦扩大公共服务供给。综合考虑城镇化进程加速、驻近城版块学生持续增加的实际,统筹做好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和新建、改扩建工作。建成龙冈桃花园幼儿园和荷塘月色、朗达壹号院、东进华都3所小区配套园,扩建冈中幼儿园;潘黄小学初中建成投入使用,加速推进东进路、科创城学校建设。同时通过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省市优质幼儿园创建等举措,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供给的覆盖面。

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更加突出教学质量提升。抓好学生习惯培养,让每个学生都能拥有“勤学、会学、善学”的特质;加强课堂改革研究,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形成高效课堂教学模式;重视教育科研工作,鼓励引导教师以小问题、小课题为切入点,开展集体攻关,提高教研对质量建设的贡献额;升级学生课后延时服务,完善教学评价机制,坚持实绩优先导向,发挥好质量考核专项资金杠杆导向作用。

聚焦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贯彻落实,制定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严肃查处师德违规失范行为。深化队伍管理改革,探索建立符合实际的教师招聘和引进制度。用好教育接轨上海资源,加强联动互动,推进名校长名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制订具体细则,抓好过程考核,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合力。

聚焦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升级区、镇、村三级公共体育健身设施,以“乐动万家 健美盐都”品牌赛事和“全民健身日”活动为核心,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体活动,大力提升盐都体育知名度。



打印 关闭
 www.yandu.gov.cn 策划制作: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